Akina

喜歡寫寫文自娛
文筆不好但還是想表達自己對喜歡的動漫/cp的愛

心之谷同人 – 十年之後

心之谷同人 – 十年之後
*OOC絕對有

*天澤聖司x月島雫

*繁體字


“今年東京的冬天好像特別冷。”月島雫想著,搓著手踏入便利店。


「叮噹——叮噹——」


「歡迎光臨。」伴隨著門鈴聲的是店務員們整齊的打招呼聲音。


雫駕輕就熟地走到了雜誌架前,拿起了新一期的文學雜誌,眼角餘光瞄到旁邊音樂月刊的封面就是天澤聖司。


「年輕小提琴名匠——天澤聖司的個人專訪。哈哈哈哈哈。是聖司啊。」雫拿起了月刊唸起了封面上的標題,然後忍不住大笑出來。


月島雫,二十五歲,距離天澤聖司前往意大利已經過去了十年。現在的她是一個新鮮出爐的社會人,正在一家出版社當編輯助理。她並沒有放棄自己想當作家的夢想,在大學的時候她可是參加了不少散文小說的比賽,成績也是相當不錯的,只是到現在還沒有出版到屬於自己的作品而已。


至於她和天澤聖司,當然是發展成遠距離戀愛。在聖司正式前往意大利之後的一個月,雫收到聖司寄來的信,自此之後兩人就一直保持著書信的來往。即使電話變得更普及,兩人都仍然維持著書信,偶然也是會打電話聊天。而雫每次都會在通電話後被母親罵,原因是她聊得太久了。


如果問到這十年間聖司有回來嗎,答案是有的。在二十歲成人式的那天,他回國了,他不想錯過了雫人生其中一個重要的時刻。他事先是沒有和雫說的,所以當他出現在成人式的會場,著實是嚇了雫一跳。他把在意大利買的情侶對戒送給了雫,也帶雫回家介紹給他的父母認識。


月島雫正式在成人式當天從天澤聖司女朋友升級為天澤聖司未婚妻。


手持著天澤聖司封面的音樂月刊的雫也從回憶中回過神來,她拿著雜誌去到收銀處付款。


「叮噹——叮噹——」


「歡迎下次再光臨。」


* * *

今天是難得的休假日,雫帶著昨天從便利店買的音樂月刊出門。搭過了電車穿過了民居,沿著樓梯往上走,終於到了「地球屋」。


「哦,今天西爺爺竟然開門了。」雫本來以為自己要從屋子旁邊的小門進到屋內,沒想到西司朗今天開店了,雫興奮地小步跑到店前。


「爺爺﹗」


「小雫,你來了啊。」西司朗聽到雫的聲音便從樓下的工作室上來了。


「你看,這雜誌的封面是聖司啊。我特意拿過來和你一起看的。」雫臉上綻開了大大的笑容說道。


兩人看完了雜誌之後,西司朗煮了兩碗烏冬便和雫一起吃午飯。


「不知道聖司甚麼時候會回來呢﹖」雫把玩著左手中指的戒指慨嘆道。


“聖司沒有告訴雫要回來的事嗎,看了是想給小雫一個驚喜吧。”聽到雫這句話的西司朗想著,決定幫自己的孫子隱瞞一下。「我想聖司很快會回來吧。」


「要是能快點見到聖司就好了。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他啊。啊,對了,爺爺我又寫了新的故事,這次也拜託你。」雫從手袋中拿出了一叠紙遞給了西司朗。


「小雫的創作能力越來越好呢。」


「我還差得遠啊,爺爺你就別取笑我了。時間也差不多了,我就先走了。」


「稿子我下次再還給你,讓爺爺仔細地品賞一下小雫的作品吧。」西司朗送了月島雫出門口,順手把門上「開店中」的牌子翻轉過來。


* * *

十二月的東京,天氣很冷,街道上充滿著大大小小的聖誕裝飾,聖誕氣氛相當濃厚。


「好漂亮啊。」”要是聖司在的話就好了。”,終於下班正趕著前往參加國中同學會的雫停下腳步,欣賞起街道上的燈飾佈置。


“糟了,快要遲到了。”雫看了眼手錶,馬上小步跑起來。


“呼——呼——,準時到達。”趕到居酒屋的雫這樣想著,遠處傳來了熟悉的聲音,「雫﹗你終於來了」


「啊,夕子﹗」雫朝著店內的夕子揮揮手,向著夕子的方向前進。


已經是成年人的大家,邊喝著酒邊聊起了國中時的往事。


「說起來,雫那時候可是我們之中最早有男朋友的呢。她的男朋友可是來到課室找雫然後他們還去了天台聊天呢。」喝多了的絹代用力拍了拍雫的肩膀說道。


「對啊對啊」「月島和那個男生分手了沒有﹖」「多半都分了吧,不是說是異地戀嗎。」同學們討論的聲音此起彼落。


「喂喂喂,我和聖司才沒有分手。我們訂婚了好嗎。」雫迅速地反駁。


「對啊,雫和她的男朋友可是一早就訂婚了,在成人式之後。」夕子補充道。


「說起來杉村不在啊﹖」


「杉村他的球隊正在準備比賽,所以今天不能來。」夕子說。夕子在大學剛畢業就馬上和杉村結婚了,而杉村在高中畢業後加入了職業棒球隊。


「也差不多時候要走了。」「對啊。」「我也要回家照顧小孩呢。」「下次我們再約吧,王少一年也要有一次吧。」興高采烈的時間過得很快,大家也準備要回家。


「再見了。下次再約。」大家在居酒屋門前揮手道別。


“時間也不早了,今天不如回老家那邊吧。」新鮮社會人的雫在公司附近租了公寓,但今天太晚了,她決定要回老家那邊睡一晚。


深夜的街道上幾乎都沒有人,街道上的燈飾仍繼續閃耀著,路上的涼風微微地吹起雫的長髮。雫欣賞著街道的景色,慢慢地向著老家的方向前進。這樣寧靜的晚上讓她格外想念聖司。


「咔嚓——」


「雫﹖今天怎麼突然回來了﹖」雫的媽媽聽到門被打開的聱音便走到玄關,看到剛進門的雫。


「媽媽,你還沒有睡啊﹖」釄詫異地問道。


「我和爸爸在看電影啊。倒是你,怎麼突然回來了﹖」


「剛剛同學會才完結,我看地方很近老家便打算回來這邊,而且我也很久沒有見到你和爸爸了。」


「那你趕快洗個澡就去睡吧。」


* * *

躺在床上的雫很快就進入夢鄉,大概是因為最近份外想念聖司的緣故,雫夢到了國中與聖司相遇的事。


天還沒有光,但雫已經醒了。她拉開了窗,呼吸一下新鮮的冬日空氣。然後她看到了樓下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

彷彿是感受到雫的目光,聖司抬頭向上看,微笑著朝雫揮了揮手。聖司看到雫好似有點驚慌失措,比手劃腳著然後就離開了窗邊。


“應該是說她現在下樓吧。”聖司扶著自行車想,然後把自行車停泊好。


急速的腳步聲從遠傳來,雫朝著聖司跑過去,然後撲到聖司的懷裡。


「我不是在做夢吧,你真的回來了嗎﹖」雫緊緊抱著聖司,幾乎用著哭腔問道。


「我真的回來了。」聖司也抱著雫,在她耳邊說。


「沒想到我難得回家一趟也可以見到聖司。」


「是呢,我也是碰運氣的。我們都很幸運。」


「快上車吧,要來不及了。」聖司先鬆開手,牽著雫到自行車那邊。


「我們要去你那個秘密基地吧﹖」雫利落地坐到後座。


「真聰明。」就像十年前那樣,聖司也是這樣載著雫到他的秘密基地去。


沿路上,雫為聖司介紹著這一帶的變化。遠距離的戀愛沒有為他們產生任何隔膜,兩人也聊起自己的生活。就這樣,他們就到了最後上斜波的位置。雫跳下車,在背後幫忙推著。


「不是說了我不會成為你的負擔嗎﹖我會好好的在背後支持著你的。」聖司轉過頭看著雫,雫臉上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。


「這裡還是和之前一樣漂亮啊。」雫看著山下的民居說道。


「小雫。」


「怎麼啦﹖」


「你還記得那時候我說過的話嗎﹖」聖司看著雫的側臉問道。


「和你結婚那句嗎﹖」雫微微側過頭看著聖司,偷笑地說。


「請你和我結婚好嗎﹖」聖司突然從大褸的口袋中拿出一個盒子,單膝跪下對著雫說。


「我願意。」雫捉著聖司的手微笑著說。聖司把盒子中的戒指戴到雫的左手無名指上。


兩人雙擁著看著太陽緩緩升上天空,絢爛的陽光照耀著大地萬物。


<End>

作者的話:

小時候看過這套電影一次,最近又重新看了一次。真的很喜歡聖司和雫這一對cp,一直很希望他們之間能夠有一個後續。雖然文筆不好,但還是很想努力地寫出對他們的愛。

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kina
Powered by LOFTER